不來弟飛行紀錄2015-4. Singapore Airlines Business Class 新航商務艙,新加坡~峇里島 SIN-DPS SQ946

聲明: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,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/公司,本網誌非營利目的,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。

作者:Brady


Singapore Airlines Airbus 330-300



尚請移駕:Trip+ Blog





無嘴貓荼毒四個小時後,回到了熟悉的樟宜機場,說熟悉也不盡然正確,因為不來弟熟悉的其實是樟宜機場的新航貴賓室,每次轉機幾乎都在裡面轉轉,而不覺時間之流逝。


這次搭的是商務艙,想要看看頭等艙貴賓室,或是貴賓室之王:The Private Room的朋友,請移駕:頭等套房飛行紀錄



無比熟悉的Entrance,可惜這次不能右轉...



商務艙lounge的dinning area:以一個營運超過5年的lounge來說,細節保持的很好。

什麼是細節?請觀察邊邊角角會不會卡灰塵,杯盤是否「真正」乾淨?裝冰/熱水的銀樽是否有水痕?把這些和中國許多機場lounge的設施相比,做事用不用心一看就知。





Lavatory & Shower,以現在的標準來看新航Shower的大小不盡人意,長榮在台北的Shower比較舒適,當然兩者之間差了好多年,未必能直接比較。



信步前往Terminal 2搭機,發現Bengawan solo居然在T2有分店,肯定要買斑蘭蛋糕(Pandan cake)解饞。



新航的區域商務艙為2-2-2佈局,上一次遇到是4~5年前了吧?從新加坡飛回台灣7天後就入伍,人生如夢。

與上次搭乘相比,硬體稍微顯舊,畢竟是用這款椅子的老前輩了,後來長榮的A333、復興的A333、斐濟航空的A330都是採用這款椅子。但整體細節保持的很好,枕頭由Tiffiny Blue換成印花,視覺上少了點「跳躍」之感。





新航區域商務艙,腿部空間較皇璽桂冠艙差,無法平躺,隱私性亦較差,勝在兩人同行時不會寂寞。

(糟糕,露出鮪魚肚惹)




既來到南洋,Welcome drink不再香檳,來杯鳳梨汁應景(其實是在lounge喝太多...)



您看看,這質感豈是邪惡無嘴貓可比!






新加坡~峇里島僅兩小時飛行時間,本對酒單沒什麼太大期待,佐餐夠用即可,沒想到回家一查,選擇倒還行。香檳Charles Heidsieck Brut Reserve大約$70,略酸,氣泡感還行。Domaine Laroche La Chantrerie不貴,但好喝。

不來弟以為,至少酒單編排上不要像某航大大方方地只寫「法國紅酒」、「德國白酒」,產地和葡萄品種也標示一下,難道某航預設鬼島民眾喝酒只為拍照打卡,不選味道嗎?

(不要問我為什麼牛排要配白酒,實在是不愛丹寧味,配著沙拉喝喝)




尼斯沙拉,好吃!麵包籃選了芝麻薄餅,不佔胃。兩小時的航班直接托盤上餐,倒是沒什麼怨言。





在餐食上,新航最佳特色是:Book the cook(中文:名廚有約),可以預選幾十種的各色料理,久聞新航的牛排美味,特來嚐鮮。

參考網址:Book the cook

我習慣吃三分熟的牛排,新航重新加熱後稍稍過熟,但無overcook之嫌,牛肉依然軟嫩可口,據說飛機上的牛排好不好吃,前艙組員熱餐的技巧很重要,在此感謝他們。

(不過細節上,盤子應該稍微擦一下再端出來...)





旅伴的Classic Lobster Thermidor(中文:焗烤龍蝦),是我多年前的回憶(見下圖),材料都一樣,不知道擺盤是因為飛行時間短而簡化?還是真的退步了呢?



餐畢,已接近峇里島上空,有看到遠處的火山正噴發嗎?前往峇里島的幾日間,機場開開關關,主因為火山灰飄到機場附近,很幸運地沒有受到影響。

下一篇,將為大家帶來峇里島君悅酒店的入住報告


總評: ★★★★★★★✩✩ 8/10
水準以上的區域商務艙,新航維持一貫的高水準表現,瑕不掩瑜。




0 意見:

 

Flickr Photostream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Brady

Bra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