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P完全手冊2-7: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(AMC)- 兌換ANA航班,如何自訂行程(上)?

聲明: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,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/公司,本網誌非營利目的,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。

作者:Brady




尚請移駕:Trip+ Blog






2. ANA常客計畫手冊
2-1 概論
2-2 如何看懂兌換表格?
2-3 如何計算所需哩程?
2-4 如何查詢免費機票?
2-5 ANA免費機票的路線規則?
2-6 ANA的四大優勢
2-7 如何自定行程(上)?
2-8 如何自定行程(下)?
2-9 漫談,在實戰之前


筆者在2-4裡,用最簡單的例子帶領大家走了一遍ANA獎勵哩程查位與訂票的流程。2-5與各位分享ANA所容許的「路線規則」,旨在讓大家發揮想像力,思考夢想中的機票,可以有多大的彈性。因此在這一篇裡,我們會稍微往前走一些些,討論一點點進階的查票/訂票技巧。

請大家再次打開ANA的網頁,登入帳戶



相同地,請點選ANA International Flight Award


下一個畫面裡,與2-4不同,請選擇Other classes/itineraries


依序輸入旅行日期、起點城市、終點城市,設定旅客人數後,點選Search即可開始搜尋。

與2-4使用的搜尋功能最不同的是,Other classes/itineraries「進階搜尋」功能有三大優點:


1. 高度客製化路線,不需服從系統建議

ANA的自動搜尋功能,在星空聯盟裡是數一數二的,唯二能與其相比的,僅有聯合航空(United)與加拿大航空(Air Canada)的獎勵機位搜尋系統。

但是,有時候ANA自動搜尋的結果,並不完全是我們想要的,例如難得可以搭到漢莎航空(Lufthansa)的頭等艙,怎麼能不多在法蘭克福專屬的頭等艙航廈中盤桓下?

或是今年妳/你返美前,想先在東京待個幾天(術語:中途停留/Stop over)享受美食,這時原2-4的搜尋功能也是辦不到的,必須使用進階搜尋才行。

ANA的系統,有時候也會「視而不見」某些可行的路線,筆者不確定這是系統故意設定如此?亦或是邏輯判斷上的缺陷。因此老鳥在查詢機位時,多半會混合不同的系統交叉查詢,以期得到最佳解。筆者將會陸續撰文,介紹交叉查詢的方法與邏輯。


2. 同時查詢ANA與星空聯盟的免費機票

ANA進階搜尋功能最大的價值在於:可以搜尋「幾乎所有」星空聯盟成員航空的免費機票,而且準確率非常高。

2-4介紹的方法,僅能搜尋ANA本身執飛的免費機票,什麼?你不懂為什麼ANA的獎勵哩程可以兌換星空聯盟的免費機票?請妳/你從這本手冊的第一篇開始讀起。

如下圖,ANA進階搜尋功能,可以幫我們查詢上海~米蘭的星空聯盟成員:中國國航與北歐航空的免費機票。並且可以直接開票,非常容易使用。




3. 可以混合不同服務艙等在同一張機票上

2-4介紹的方法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:ANA系統預設,只有所有航段具有相同的服務艙等時,才會顯示免費機票可訂位

例如當我們想搜尋台北~紐約(經東京轉機)的頭等艙免費機票時,由於台北~東京段並沒有提供頭等艙的服務,因此無論妳/你怎麼查,都查不到台北~紐約有頭等+商務艙的航班可以兌換。

以下兩張圖是很明顯的對比

直接查詢台北~紐約:顯示為沒有機位需候補



分別查詢台北~東京+東京~紐約,每一段都有機位可以選擇




以上,筆者介紹ANA進階搜尋功能的三大優點,然而,ANA系統本身也存在若干限制與缺陷,將會於下一篇中專文討論,並提供替代方案。






0 意見:

 

Flickr Photostream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Brady

Bra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