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P完全手冊2-2: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(AMC)- 兌換ANA航班,如何看懂哩程表格篇

聲明: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,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/公司,本網誌非營利目的,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。

作者:Brady




尚請移駕:Trip+ Blog






2. ANA常客計畫手冊
2-1 概論
2-2 如何看懂兌換表格?
2-3 如何計算所需哩程?
2-4 如何查詢免費機票?
2-5 ANA免費機票的路線規則?
2-6 ANA的四大優勢
2-7 如何自定行程(上)?
2-8 如何自定行程(下)?
2-9 漫談,在實戰之前


上一篇筆者介紹了ANA與星空聯盟之間的關係,並說明星空聯盟成員間,獎勵哩程可以互相累積、互相兌換,如果印象有點模糊,快複習一下:FFP完全手冊2-1: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(AMC)- 概論

從這篇開始,筆者將由淺入深,慢慢帶領大家進入奧妙的哩程世界,讓我們先從「閱讀兌換表格」(award chart)這件事開始吧*!

* ANA獎勵里程兌換免費機票,分為兌換ANA自家航班與兌換星空聯盟航班兩種,本文以兌換ANA自家航班作為範例。

兌換表格,是哩程/點數世界中的「價目表」,想知道兌換某個航班需要多少哩程,就必須先看懂它。

ANA的兌換表格以「區域」作為基礎(regional-based program),意思是兌換一張「A區域」到「B區域」的免費機票,無論是從A區域內的哪個城市出發,抵達B區域內的任何城市,需要的獎勵哩程都是相同的。

讓我們看看下圖,區域制的好處就是,今天妳/你無論想從烏魯木齊、馬尼拉、還是台北出發(都是Zone 3),終點可以是洛杉磯、芝加哥或紐約(Zone 6),所需要的哩程皆相同。



ANA International Flight Awards Zone Definition

由於台灣位於Zone 3,讓我們用Zone 3的兌換表格來做進一步的練習,完整的兌換表格妳/你可以在這裡找到。


Zone 3 Award Chart

在這張圖裡,我們可以辨識出X-Y軸是區域名稱,因此這張圖是Zone 3到Zone 3、Zone 4與Zone 5的兌換表格。

表格中的「Class」,代表的是「服務艙等」,Y是經濟艙、C是商務艙、F是頭等艙。因此,我們知道由Zone 3飛到夏威夷(Zone 5),一張商務艙機票所需要的獎勵哩程,介於70,000哩至85,000哩之間。而一張經濟艙機票所需要的獎勵哩程,介於40,000哩至55,000哩之間。

但是,兌換表格中的L / R / H又代表什麼意思呢?我們要怎麼樣才能簡單計算出一張免費機票需要花多少獎勵哩程?我們會在下一篇中說明。 






0 意見:

 

Flickr Photostream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Brady

Bra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