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P完全手冊2-3: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(AMC)- 兌換ANA航班,如何計算所需哩程篇

聲明: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,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/公司,本網誌非營利目的,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。

作者:Brady




尚請移駕:Trip+ Blog






2. ANA常客計畫手冊
2-1 概論
2-2 如何看懂兌換表格?
2-3 如何計算所需哩程?
2-4 如何查詢免費機票?
2-5 ANA免費機票的路線規則?
2-6 ANA的四大優勢
2-7 如何自定行程(上)?
2-8 如何自定行程(下)?
2-9 漫談,在實戰之前


筆者前一篇中說明如何解讀常客計畫的價目表:「兌換表格」,我們現在知道,在以「區域」為計價基礎的常客計畫中,區域之間的兌換標準是固定的,並不因出發/抵達城市而有不同。


如果妳/你對於這個概念有些茫然,趕快複習下:FFP完全手冊2-2: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(AMC)- 兌換ANA航班,如何看懂哩程表格篇




Zone 3 Award Chart

上一篇的最後,我們已知道由台北(Zone 3)飛到夏威夷(Zone 5),一張商務艙機票所需要的獎勵哩程,介於70,000哩至85,000哩之間。但是兌換表格中的L / R / H代表什麼意思呢?需要的獎勵哩程,到底是70,000?還是85,000?還是兩者之間的80,000?


ANA season table

其實兌換表格上的L / R / H分別代表:淡季(low season)、平日(regular season)與旺季(high season)。我們需要另一張淡旺季定義表(如上圖),依據想要旅行的日期,判斷所需的獎勵哩程是多少。

例A. Brady想在2016年的4/1搭乘經濟艙飛往夏威夷慶祝愚人節,於4/5搭經濟艙返回台北,出發與回程的日期皆為淡季,因此所需獎勵哩程為40,000哩。

例B. Davis想在2016年的2/8搭乘商務艙飛往夏威夷過農曆年,於2/15搭商務艙返回台北,出發與回程的日期皆為平日,因此所需獎勵哩程為80,000哩。

例C. Rich Ryan想在2015年的12/30搭乘商務艙飛往夏威夷跨年,跨年Party結束後馬上返回台北,出發與回程的日期皆為旺季,所需獎勵哩程為85,000哩。

A. B. C.三個例子,都是最簡單的情況:往返日期皆屬於相同價格區間。讓我們稍微進階,考慮往返日期屬於不同價格區間的情形吧:

例D. 帥氣的Earl大叔也想在2015年的12/30搭乘商務艙飛往夏威夷開趴,一直玩一直玩到過年前才返台。他的出發日期屬於旺季,回程日期屬於平日,因此所需獎勵哩程為兩者的「平均值」。

(85,000旺季 + 80,000平日)/ 2 = 82,500獎勵哩程

以上四個例子,僅考慮來回搭乘艙等相同的情況。再讓我們多跨一步(本篇快結束了,加油!)同時考慮往返日期屬於不同價格區間與不同服務艙等的情形:

例D. Erin欲於2016年前往夏威夷度假,去程為3/31經濟艙,回程為4/7商務艙。她的出發日期屬於平日,回程日期屬於淡季,因此所需獎勵哩程一樣是兩者的「平均值」,但需注意因為服務艙等不同,要看的數字也不一樣喔。

(50,000經濟艙平日 + 70,000商務艙淡季)/ 2 = 60,000獎勵哩程

以上,筆者說明了要如何運用「兌換表格」與「淡旺季定義表」,計算免費機票所需要的獎勵哩程有多少,大家可以開始幫自已設定累積目標囉。下一篇筆者將會介紹,當我們手上已有足夠的獎勵哩程時,要如何搜尋與訂位。






0 意見:

 

Flickr Photostream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Brady

Brady